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医疗专家进高校系列活动——“互联网+医疗”主题讲座及大型义诊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

作者:王庆萍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11-12 19:56:48点击:

我校志愿服务基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将在我校举行“医疗专家进高校”系列活动,届时将开展“互联网+医疗”网上就诊普及讲座,并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参加讲座教师进行专家义诊活动。

一、时间:2018年11月15日13:30

二、地点: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

三、主办单位: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区域性医疗卫生及急诊急救中心;无假日医院、国际“爱婴医院”、省市职工医疗保险、新农合、铁路医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多种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医院拥有血液内科、骨外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病专科、内分泌科、急诊科、麻醉科、妇科、超声科、泌尿外科、神经内外科、透析科、生殖医学中心、美容整形等数十个国家、省、市、局级重点学科及特色技术科室并保持发展了重点学科技术优势和领军人才梯队。

医院先后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首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医院(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医院后勤服务创新管理先进单位、改善服务示范医院奖、医疗扶贫贡献、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医院”、全国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省卫生系统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活动先进集体、全省卫生系统医德医风示范医院、“态度龙江社会贡献公益单位奖”、冰城百姓最信赖的百年医院等奖项。

四、主讲人:关 宇

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专家,高级政工师职称,现任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院办主任兼任哈尔滨市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职务。主要社会兼职有:黑龙江省青联第8届委员、哈尔滨市青联13、14届委员兼医疗卫生界别秘书。曾获得哈尔滨市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干部标兵称号;哈尔滨市新一代创业人称号。主要学术成果:《以组织变革的方式解决哈尔滨市公立非营利性医院的探讨》、《我国公立医院有效服务的探讨》获黑龙江省科技成果;在《中国医院管理》、《学与思》、《哈尔滨市委党校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五、讲座内容

主讲内容为对于互联网“+”医疗的思考与实践,简要从互联网+医疗、历史沿革及医院简介、医院优质服务人性化、学科建设品牌化、互联互通精准化、医院管理精细化、兴建新区国际化和网上就诊程序等几个方面,介绍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在新医改要求下,如何适应发展,加快前进步伐。

六、义诊科室、携带设备及可检查疾病:

科室

携带设备

可检查疾病

乳腺外科(普外三科)

乳腺彩超

乳腺疾病

甲状腺外科(普外四科)

甲状腺彩超

甲状腺疾病

感染免疫科

肝脏弹性检测仪

肝脏硬度、弹性

口腔科(口腔修复科)

一次性口腔器械盒

口腔疾病

心内科(心内一科)

心电仪

心脏疾病

骨科(骨外八科)

骨密度

骨科疾病

注:请有相关既往病史的教师带好以往检查的各项报告。

诚邀哈尔滨理工大学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工   会     

 2018年11月12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