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慰问孤寡老人,贡献一份爱心

作者:电气青协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6-11-07 14:32:48点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优秀传统,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加强道德修养,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哈理工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利用假期时间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献出自己的爱心,让老人们的寒冬不再寒冷。

10月30日电气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人顶着瑟瑟寒风来到了“万福康年敬老中心”。老人们看到前来慰问的志愿者们,顿时十分高兴,拉着志愿者们的手问寒问暖,积极的询问志愿者们的日常生活,就这样,一瞬间拉近了志愿者和老人们的距离。老人的动作虽简单,却体现出了老一辈们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志愿者们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后,便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很快就融入其中。大家没有抱怨旅途上的寒冷,也没有丝毫觉得辛苦,取而代之的是每个人脸上热情洋溢的笑容和满腔的热情。这次看似简单的活动却蕴含了巨大的价值,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老人与大学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也是老一辈与年轻一辈缩小代沟的途径。

志愿者们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准备了节目和游戏,希望他们的到来能让老人们开心快乐。在志愿者表演节目的同时,敬老院的老人们也跟着孩子们一起唱了起来。老人们演唱了他们年轻时代的各种红色歌曲,歌声铿锵有力,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一起闲谈老人过去经历的种种事迹,闲谈他们现今的敬老院生活。老人们所需要的其实不是外界的物质多么的丰厚,而是与人交流被人惦记的温暖。老人们多数都没有家人的陪伴,心里的话无人可说,慢慢就形成了精神上的孤单与寂寞。关怀孤寡老人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活动在惬意的聊天中很快便告一段落了,志愿者们离开时拥抱了敬老院的老人们,看到他们依依不舍的眼神,告诉他们下次还会再来看望。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每个人都将有老去的一天,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终会成为年过半百的老人。而在所有的老人中,有这样一些特殊的老人,更需要我们所有的人去关注,在他们的后半生里,敬老院成为了他们终身的依靠。此时,历经沧桑的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上的高度满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让我们把真诚的关爱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志愿者们在陪老人们聊天

志愿者在听老人唱红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