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开展“信仰永恒”青春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6-10-23 19:07:05点击:

编者按:每一次信仰的前行,都是生命绽放的力量;每一次梦想的远征,都是青春永恒的方向。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80年前那段苦难和辉煌,“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由校团委主办的“信仰永恒”青春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于10月22日10时在西区休闲运动场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出席纪念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活动鸣枪,副校长满春涛为“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授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校办主任刘侠,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学生处副处长初春艳、张颖,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及共有来自全校18个学院千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接受媒体采访,哈尔滨电视台、黑龙江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东北网、新浪网、中国网等10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长征又一次唤醒我们的历史记忆,“从哪里来,向何处去”成为我们深切思考的问题。本次活动以“青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以感受红军长征中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革命精神为目标,在校园模拟红军长征路进行路线设计,结合红军长征中标志性事件 “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红军过草地”、“翻越大雪山”和“会宁会师”等设置任务,通过团体拓展体验重温长征的历史。在活动现场,每个任务点都设有工作人员讲述关于长征的历史故事,参加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知识问答,并完成模拟长征路上的任务挑战后,方可盖印章获得任务卡进入下一关。

活动开始前,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活动过程中,学校领导和老师带头体验,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长征”途中,各方面军人员要排除万难、团结协作,全力配合完成各项任务。任务中,男生帮助女队友提起重物完成道具搭建;体力透支的队员以及“受伤”的队员受到大家的鼓励而坚持不掉队;走错了路线的同学没有抱怨,只有相互打气,红军长征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彰显。“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困难重重的关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但整个活动过程中,所有队伍中没有一名队员掉队,同学们通力协作,努力追赶,在相互扶持与彼此鼓励中度过了重重难关,最终在终点站“胜利会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在今天,依然需要在真正意义上,理解、传承和创新长征精神。一个民族,能有一段历史、一种精神被一再重温、一再追随,能用“永远”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是难得的,可珍贵的。回首来路,勿忘初心;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当所遇到的艰难险阻让你“蓝瘦,香菇”,依然要相信梦想会照亮前程。

本次“信仰永恒”青春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是我校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用真实体验让学生们去感受长征故事、体味长征精神,在参与过程中将长征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忠诚于信仰的征途,指引今天前进的道路!

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宣布活动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活动鸣枪

副校长满春涛授旗

国旗护卫队举行升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接受哈尔滨电视台采访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外国语学院女子军体拳表演

“飞夺泸定桥”任务点

参与活动的校领导在认真听取“突破四道封锁线”讲解员讲解

校领导和老师们带头体验活动

“翻越大雪山”之战场救护

同学们体验活动,学习长征故事

同学们拼字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标语

同学们在会师点胜利会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