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18·温暖迎新季”——致2018级萌新的一封信

作者:卢长发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9-02 13:23:09点击:

亲爱的2018级萌新们:

你们好!

岁月悠悠,时光荏苒,一个夏天的际遇不如遇见一个你,接过行囊那一刻我们从此一家人,自此在你们的身后,有一个必将深爱的理工!当你们怀揣着炙热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步入人生理想的高等学府的殿堂—哈尔滨理工大学,你们已然获得“哈理工人”这一相伴一生的新称谓,你将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美、最温暖、最难以忘怀的青葱岁月。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向你和你的家人致以衷心的祝贺!

当你漫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的小路,你会听见声声入耳的读书声,你会看见影影错错的读书人;一本启蒙的书,一代一代接着读,未来的日子里,你将加入他们,领略哈理工教师的人格风范和学术风采,感受班主任、辅导员的精心指导,你将体会到哈理工各个岗位上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的关爱,也会与优秀的同龄人朝夕相处、携手前行,既开发自身潜力、彰显个性特色,又能体会到集体生活的魅力、释放青春飞扬的激情。从他们身上学到哈理工人“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的精神坚守,从他们身上感受到哈理工人“故至诚无息,不息则久,久则征,征则悠远,悠远则博厚,博厚则高明”的情怀。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

大学生活是一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人生大舞台。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象牙塔”。百舸争流显特色,千帆竞渡展风采,学习是我们的渡河之船。求学是一种享受,关键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什么是学习;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学习了,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每一个哈理工人都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停歇,我们要尽快的转变角色,摆正姿态,不要生活在自我与狭隘的小时代,要做勤奋与自信的合伙人。我们要有效的利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各类有效资源,树立远大理想,持之以恒,做好规划,用努力与奋斗致我们的青春。

声声入耳,事事关心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家在心,国在胸,放眼天下,事事行达;我们热爱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百年腾飞,新时代的哈理工青年们担负使命实现民族复兴大业,我们生活在和平发展的年代里,我们有理想、有活力、有热情,对未来充满期待和向往,新时代需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作为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将爱国激情和理性思考有机结合,树立理性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开放、包容、自信、进取的良好心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投身建设才是我们爱国的最好注脚,让青春在为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走进大学,我们找到人生的方向,懂得人生的真谛;走进青春,我们始终不渝地追随太阳,学会成长。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锲而不舍,金石方可镂。我们的目光也许就是沙漠中的绿洲,你咫尺,他消逝,可能旅途中有泪水,有伤痛,有失落,而学会坚持是登顶的开始,切莫半途而废。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拥太多太多的希望与梦想,浪漫而瑰丽。那梦,需要饱经风霜后的沧桑与深沉,需要久经世事后的成熟与理智,需要青春岁月的束缚和羁绊。让我们锲而不舍地用梦想、追求、坚持触动心灵,走进青春,学会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未来已来,你我同行

我们期待与你一起度过这四年的时光,我们“团结奋进,务实创新”,“自强不息,求是创新”是我们的精神,“勤奋严谨,求是自强”是我们的学风,我们拥有立志为祖国富强而奋斗的远大抱负,献身科学,追求真理。我们要继续弘扬“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王大珩精神,做“诚实为人、踏实做事,崇尚学术、崇敬学者”的哈理工人。从身边小事做起,锤炼自己“献身的精神,求实的态度,革新的气质,勤俭的作风,集群的性格,乐观的情绪”,脚踏实地,努力提高报效国家的本领,展示新时代哈理工大学生卓越的精神风貌。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是梦开始的地方。当你接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哈尔滨理工大学”这7个字便将会贯穿我们的青春乃至一生。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作为,前路漫漫,让我们共同承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哈理工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汇聚青春力量,再立时代潮头,以传承接续传承谱写理工人的精彩华章,以梦想守望梦想汇聚中国梦的伟大力量,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