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荣获教育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作者:张奇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9-06 09:35:59点击:

近日获悉,我校朗诵音诗画节目《理工青年赋》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二等奖。我校被活动组委会授予“高等学校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继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音乐剧《山花烂漫》获全国二等奖后又实现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围绕“理想与信念”主题,在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师生用饱满的热情在展演的舞台上诠释了理工青年的青春梦想,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体现了我校新生代艺术实践的最高水准,是我校的艺术水平、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

校园文化是教育学生的第二课堂,是提升学生文化素质的主渠道。多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和各单位、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围绕着“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主要准则,构建了主题推进式一体化分层分类主题推进式思想引领体系,针对不同的人群、年级、专业,以亲和力和针对性为成长解疑释惑、以母校情怀和文明养成助力温暖人生,以“两类+两重+两空间”、“两节+两季+两月+两工程”为重点,即“典型、特殊+重大节点、重点主题和人群+现实空间、虚拟空间”、“文化艺术节、学术科技节+最美毕业季、温暖迎新系+基础文明教育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化工学院第二课堂学分化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第二课堂学分化的分步有效实施,建立了第一、二课堂两轮驱动、多方共育共建、健全文化育人的理工科院校校园文化平台体系,校园文化异彩纷呈,平台建设效果明显,毕业演唱会火遍网络,一二九史诗话剧和演出成为年度精神史诗,开展的晨曦行动和青年学子‘悦’读计划帮助学生健康身心的同时得到师生家长广泛赞誉,成为本科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支撑;以“一院一品”为依托,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参加至少一项艺术活动,并通过等艺术节目集中展演、艺术作品展示会等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艺术作品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提高青年学生的人文修养,生动体现了我校美育的创新成果,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

C52D

C2BE

961A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