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国奖经验分享系列(三): 测控15-6班 苗子聪

作者:苗子聪责任编辑:刘振洋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7-05-24 21:04:37点击:


个人简介:苗子聪,来自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5-6班。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一次、特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荣获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省优秀奖;获得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以下是该同学的经验分享:

一、 未被高考失意绕,立足理工迈向前

我高考之前一直被家里和老师寄予厚望,希望我能考上一所985学校,但是我在高考之前没有调整好心态,乱了阵脚,最后只考了599分,当年在山东名次在三万名开外。当时的确很意外、很失落。后来报志愿时,为了挑一个不错的理工科学校,我放弃去南方读书的想法,来到中国最北方的省份上大学,这也许又是一种锻炼。我决定,不再自己给自己压力,不再自己折磨自己,我要在千里之外开启一片新的生活。就这样,我来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一个重新塑造我,给了我自信与勇气的大学!

二、 开学典礼初试探,一载秉烛得国奖

我的大学,承载希望与梦想,再度起航。新生入学军训时,我得到了辅导员老师的推荐,经过选拔后,有机会在开学典礼上面对全校7000多名大一新生发言。对于刚来学校的我来说,这次经历是一个珍贵的锻炼与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考验自己能力的平台。这次演讲让我有了信心,开始积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伴随着积极昂扬的心态,我又走进了大珩班学习生活。这是一段勤奋努力的青春岁月,我坚持6点半起床读英语,英语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然后以549分的成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对英语坚持不懈的学习,为大二参加美赛奠定了良好基础。大一上结束了,在大珩班排名第二。优异成绩的背后,依旧有理性的选择。我对自己有详细的学业规划,毅然决然地退出大珩班,回到了测控专业原班学习。回到原班后,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学习强度,甚至对自己更加严格,我参加了东三省数学建模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都取得了理想成绩。越发忙碌的学习生活,越觉得青春的意义,也越发热爱理工的大学生活。

在学习、比赛的同时,我还参加了新媒体社团,参与运营校团委公众号“理工青年”公众号,独立策划与编辑发布博文多篇,获得了“优秀部员”的称号;生活中,我积极帮助挂科的同学准备补考;积极献血,帮助别人。

大一结束算平均分时,我以平均4.12分的绩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特等奖学金。回顾大一的经历,才让我更加明白那个最简单的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三、 唏嘘成就都作古,而今迈步从头越

大一的收获颇丰,我被邀请为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讲学习方法。进入大二后我的目标基本明确,一方面注重成绩,一方面也注重德育发展。在大二我相继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同时,我还荣获了北京校友会赞助的北京游学机会,今年五月份我们一行20人去了北京,参观了校友企业,晚上我们还结伴去参观了清华大学。北京一行大大开阔了我的眼界,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理工大家庭的温暖,更坚定了努力学习、回报母校的决心。

我相信,在理工良好的教学氛围下,每个来到理工的有梦想的同学,都可以凭借一份努力在理工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都能够有所收获和成就。我希望我们理工学子都能够发扬“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精神,在毕业之时,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