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电缆方向技术讲座

作者:周广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5-25 10:29:12点击:

5月24日下午,江苏中天科技集团海缆公司张建民总工程师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为电气绝缘与电缆方向的100余名本科生做了“我国海底高压电缆发展现状与技术进步”的技术报告。赵洪教授与杨芳副书记主持了报告会。

赵洪教授从一带一路战略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国家战略的高度评价了发展海缆制造的意义,督促广大同学关注海缆制造技术和制造企业的发展。

张总工程师结合中天科技海缆制造技术和承担的制造项目以及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海上风电场、海岛供电等领域应用的高压交流、高压直流电缆的概况。介绍了电缆结构、相关制造技术及难关、关键技术难题攻关过程。介绍了目前仍然尚未解决的技术难题及期望,并介绍了高压海缆的发展远景。

杨芳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热爱电缆专业,关注技术和行业发展,努力钻研,积极实践,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