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喜获国家级、省级表彰

作者:李晟睿责任编辑:李晟睿 审核:曹石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2-10-25 15:23:05点击:

近日,团中央和团省委分别对2022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喜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其中,理学院社会实践团被评为全国“2022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校研究生会被评为“2022年度黑龙江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理学院社会实践团被评为“2022年度黑龙江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我校教师李晟睿同志被评为“2022年度黑龙江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22年暑期,校团委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实践主题,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和“大思政”的社会实践育人功能,推动我校社会实践特色化发展、持续性提高、稳步性前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校院集中组队+个人分散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方式,全校共组建了113支集中实践队,15支校级立项重点实践团队以及7000余名同学个人“返家乡”分散实践,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实践调研报告130余篇。

校团委将“三下乡”社会实践纳入第二课堂课程项目体系,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我的母校我宣传等方面,通过参观、访谈、宣讲、座谈等多形式、多维度的实践活动创新实践育人渠道,建立和形成富有成效的实践育人体系与长效机制。同时学校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市县级媒体报道超6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成果显著。

今后我校共青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实践育人机制,整合校内育人资源,完善育人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育人的引领力度、组织强度、服务精度,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实践,在书写大我中坚定理想信念,激荡青春力量,为我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征程中唱响青春强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