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同心抗疫情 战“疫”团旗飘 || 哈理工青年在行动(二)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2-04-20 16:02:28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理工青年,他们担当责任、充当表率;他们,义无反顾、服务在前仁者之勇,雷霆不移他们正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8-4班 张碧洋

我很荣幸能为贡献自己的力量,能成为一名志愿者。通过这一系列的志愿者服务,让我深刻的体会到自己肩上的使命,体会到了奉献给我带来的快乐与精神的满足,也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所应当肩负的时代责任。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始终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疫情终将会成为过去,而我们的任务只需是全力以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19-15班 国名竹

 为响应学院的号召,我多次参与学校的防疫活动,包括做核酸志愿者、组织大家有序排队做核酸、提醒大家在校园内戴好口罩等。在做核酸志愿者的时候,要穿上全套的防护服,胶皮手套,N95口罩和透明面罩,真的是不透气,第一次穿的时候感觉身上都湿了,但后来穿着穿着也适应了。工作主要就是用手机扫码录入同学们的信息,组织同学有序排队。虽然我做的工作很简单,但是能在这场防疫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在疫情面前,我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终将会打赢这场战役。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信21-1班 杨书明

 来到哈理工后,面对哈尔滨疫情,我也毫不松懈,积极参加学校核酸志愿工作,发挥出了班级干部的表率作用。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一共参加校内疫情志愿者活动近二十次,包括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返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自检自查,为哈尔滨战胜疫情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小小的贡献。在疫情趋于常态的当代,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我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展现理工学子的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理学院统计19-2班 王梓铭

 在上学期疫情突然爆发之际,时间紧任务重,学校进行了第一次集体核酸,当时临危受命,去做了第一次全民核酸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对全体同学们进行核酸前登记工作,以及维持现场秩序,从中午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十一点。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艰辛,再之后大大小小的二十余次的全员核酸中带领我们理学学子完美的完成了每一项任务。并积极响应学院下发的号召,去理工大厦为当时隔离的同学们服务,部署我院志愿者在各个楼层值班值岗,对来访的人员进行登记,以及准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这些次大大小小的活动让我深知作为学生干部,永远要冲锋在前,始终为同学们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21级

 在几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与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学校师生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为防疫做出努力。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理工学子的关怀,也更加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被需要是一种需要”,这感觉我是在真正做志愿者之后才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1-1班 刘显隆

 经过这些次志愿服务,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我深刻体会到了核酸检测工作者们的辛苦,也深深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获得的快乐。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团队的成员之一。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志愿者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锻炼了组织能力,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我愿一直坚持在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愿疫情早日散去,团结一心,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共同努力,不负青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