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同心抗疫情 战“疫”团旗飘 || 哈理工青年在行动(一)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2-04-20 16:00:43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理工青年,他们担当责任、充当表率;他们,义无反顾、服务在前仁者之勇,雷霆不移他们正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测控19-6班孟详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作为理工学子,作为学生会的一员,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深感医护人员的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耐心和努力。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也会奉献我的热情与热血,努力发光发热!


建筑工程学院力学绘画20-1班 杨泳仪

看到种种校园疫情事件的发生,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担负起更多责任。我也积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服务同学,很荣幸成为本次疫情防控⼯作的志愿者,⽤实际⾏动协助疫情防控⼯作,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在核酸检测期间,学校细⼼组织,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作有序进⾏。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不仅仅为防疫献上一份力,同时也锻炼了自己,我相信,在所有⼈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同⼼抗疫,必将胜利!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19-1班 李文豪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我愿在学校需要之时积极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校、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身为一名理工学子,我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西区学生核酸检测工作20余次、配合学校及时转移密切接触者、组织电气学院学生成立自检自查服务队、提醒校内学生戴好口罩、为隔离同学配送生活物资、解决隔离生活所需。我时刻奋斗在防疫一线,尽自己绵薄之力矢志前行,弘扬青年志愿精神,传播理工青年的正能量。


理学院统计19-1班 胡百超

 在学校参加多次疫情防控工作,心里有着非常多的感触。在哈尔滨形势如此严峻的时期下,我身边的同学们均踊跃报名,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建设的方方面面,让大家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做志愿者的期间,每当自己疲惫不堪的时候,身边总会有人递来一瓶水,送上一句关心和问候,每当此时,心底顿时升起一股暖流,让我体会到家的温暖,让我知道在我的身后有成百上千名志愿者在与我一起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我深知在关键时期,身上的担子也会更加沉重,但我不能退缩,因为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应尽的义务。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在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让我们一起期待,疫情退散,春暖花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21-1班 王雅琪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社会而言,志愿服务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当我在自检自查提醒同学戴口罩的时候,既是保护别人,也是保护自己。对我而言,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我每次在做志愿活动之后深刻体会到的。志愿者就像徐徐升起的太阳,奉献的是爱心铸造的彩虹,多姿多彩,给人带来温馨与快乐,我希望我能一直坚持,将爱心传递下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19-2班 何竺霖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与一线工作人员相比我们仍然微不足道,但是希望我们可以为他们减轻一点点负担。疫情以来,我在校内校外参加过多次疫情防控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大型赛事志愿者活动。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我的社会经历更为饱满,我理解的志愿者,就是要为集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爱心薪火相传。播下希望的种子,用爱来浇灌,终有一天它会枝繁叶茂,怀揣梦想,拥抱世界。作为青年,在紧要关头我们也应该挺身而出,为集体服务,无私奉献。愿我们不负众望,不负期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