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周佳琪责任编辑:刘圣晏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11-14 08:37:22点击:

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基于稀疏编码的滚柱轴承裂纹程度识别系统”、“企业低压配电故障模拟系统”2支团队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自去年9月份启动校赛以来,各方师生以此为契机不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自校赛起近千余名我校学生、共100余支高水平团队参赛,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组成专业评审团队参与作品指导与评审。比赛中,各团队通过计划书申报、PPT陈述、播放视频、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分别从项目概述、市场调研、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评审专家对项目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科学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我校72件作品进入“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并取得3金8银6铜佳绩,有3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成绩居全省前列,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多位老师获省赛优秀指导教师。

“创青春”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据悉,本届“创青春”继续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两千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69个项目为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35个项目为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20个项目为公益创业赛金奖。浙江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冠军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所高校荣获优胜杯。团北京市委等15个省级团委获省级优秀组织奖,清华大学等68所高校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终审决赛期间还举办了人工智能青年论坛、原创话剧专场演出、杭州创新创业园区参观、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等活动。据统计,共有64家创投机构、71位知名投资人通过线上线下进行推介和投融资对接,其中线上投资接洽1259次,为150余个优秀项目提供线下深度洽谈189次,累计85个项目达成投融资意向。本届大赛还为124个金奖项目颁发了金钥匙创业孵化政策,为优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搭建了有效对接平台,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和落地,取得了丰硕成果。逾3000名参赛学生和观摩师生参加了闭幕式。

文末,借用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在大赛闭幕式上的致辞寄语我校师生。“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一个需要努力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望青年大学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珍惜时不我待的历史际遇,主动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踊跃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做挺立潮头的弄潮儿。”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奖名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