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举行第24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

作者:周广、张奇责任编辑:刘圣晏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4-18 12:29:46点击:

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新时期是龙江奋起、全面推进的时期,新阶段是理工腾飞、建设“双一流”的阶段。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本科审核评估,4月12日18:00,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以“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24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并宣布第24届文化艺术节开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校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宏磊,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及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学生会(社团)指导教师、辅导员教师及7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通过校团委“理工青年”平台,在线上和西区休闲广场大屏幕进行转播,实时观看人数达1000余人。今年是我校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第24个年头,一路走来,一批批理工学子在舞台上尽情绽放,放飞青春梦想,筑梦引航工程落地生根。

开幕式共分为青春奋进、青春陪伴、青春成长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青春奋进”中,《我的中国心》、《绒花》、《虎口脱险》、《我期待》,展现了理工学子爱党爱国的青春情怀,奋斗、拼搏、向上的昂扬姿态与放眼世界的青春梦想;在第二篇章“青春陪伴”中,《父亲写的散文诗》、《爱》、《十万毫升泪水》、《斑马斑马》,展现了理工学子对亲情、友情、爱情、的诠释,表达了理工学子的感恩和担当;第三篇章“青春成长”中,《少年锦时》、《如果你也听说》、《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看到最远的地方》、《那些年你很冒险的梦》等歌曲展现了理工学子由稚嫩到成熟,内心不断成长、升华的过程。整场比赛,既有对情感的表述和赞美,也有对梦想的追逐,展现了理工学子的青春风貌和家国情怀。

本次比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莉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海洋,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副处长李颖,校党委宣传部张强,艺术学院韩丽娜,校团委张奇,电气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张宏亮,校学生会主席吴迪,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袁佳琪担任专业评审。此外,各校园媒体、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总支副书记也来到现场担任媒体评审和大众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建筑学院的赵宇涵力拔头筹,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牛晨婕、外国语学院尹丹妮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王博、经管学李俊实、电气学院唐娜、机械学院姜奥、外国语学院康晨昕、建筑学院蓝天莹、法学院冷蓓迪获得三等奖;自动化学院尹昭然、周继武、经管学院涂计伟、电气学院陈冠宇、裴思远获得优秀奖;赵宇涵、牛晨婕、尹丹妮、王博、李俊实、唐娜、姜奥、康晨昕、蓝天莹、冷蓓迪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

多年来,以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为代表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思想引领、人格塑造、能力培养、素质拓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理工师生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审核评估,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本届大学生文化节艺术节,将结合晨曦行动和青年学子悦读计划等养成工程和审核评估展开,共分为“理论学术篇”、“素质拓展篇”、“成果展示篇”和“科技创新篇”四个类别,内容涵盖知识竞赛、文艺表演、舞蹈大赛、主持人大赛、棋艺大赛、相声小品大赛、模拟求职大赛、诗词风采大赛、微电影大赛、书画摄影展、主题征文活动以及辩论赛、精品讲座等20余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融合,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质修养,促进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深度融合,提高学生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宣布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第一篇章“青春奋进”

第二篇章“青春陪伴”

第三篇章“青春成长”

嘉宾表演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一等奖获得者、建筑工程学院赵宇涵颁奖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图片:校报记者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