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与市第一医院启动志愿者进医院项目

作者:祁贺责任编辑:祁贺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4-17 10:17:13点击:

4月13日上午,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与我校在内的四所高校合作共建的“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第一医院行政楼礼堂举行,哈尔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市第一医院院长孟庆刚、市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处长郇瑞强,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钱朝霞、副院长杜继伟、我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其他高校代表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我校部分志愿者参与活动。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现代化龙江建设进入新时期,随着入围“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志愿服务作为新的社会动员方式,是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方式。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是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锻炼实践技能的重要途径,也是高等学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和方式。多年来,哈尔滨理工大学一直鼓励学生积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了大学生道德素质,形成课堂、基地、社会三个课堂有机结合的实践育人新模式,真正做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

此次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落成,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是大学生志愿者进医院项目的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我校与市第一医院的合作迈出了崭新的一步。日后,我校志愿者将定期走进市第一医院,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信息化排队、缴费、取片、引导等人文化关爱帮扶服务,同时市第一医院也将组织院内心理咨询辅导专家、急救专家等来我校开展分享讲座系列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相关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校领导及志愿者们在市一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高校师生们在院史墙前驻足,进一步了解了百年市一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传承百年大爱的医务工作者肃然起敬。之后又一同前往医工部、志愿者之家、互联网医院及高压氧仓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大学生志愿服务者走上各自岗位上岗服务。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后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注册志愿者代表

会后志愿者进入服务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