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作者:段洋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8-03-19 08:27:46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2018年3月14日下午在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保卫处处长范洪涛、研究生部副主任张辉带领下四部门17位老师联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共分7个小组在我校西、南、东3个校区开展了本月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三个校区的检查人员分组对我校的24栋学生公寓(西区12栋、南区8栋、东区4栋)1200余间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寝室抽查率达26%。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是否有饲养动物行为,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公寓安全管理制度比较完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抽查的学生寝室仔细检查,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最终评出优秀寝室61间,不合格较差寝室45间。检查结束后,校学生会对《学生宿舍检查登记表》进行了汇总,将以简报的形式发至相关单位和各学院,便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水平和制定整改方案。

此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是学校开展安全文明公寓创建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安全卫生检查、深入走访学生寝室、文明标兵寝室创建、党团骨干寝室建设等形式积极开展好“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卫生活动月”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守安全底线,共同改善公寓育人环境,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携手共建和谐文明美好校园。

学生处处长杨忠学、研究生部副主任张辉、保卫处副处长张璐杨带队检查西区3、8、9公寓

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学生处副处长蔡野带队检查西区2、6、7公寓西区

保卫处处长范洪涛、学生处副处长南日山带队检查西区10、11公寓

学生会组织检查东区学生公寓

学生会组织检查南区学生公寓

学生会组织检查西区学生公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