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3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评估获优秀

作者:王华林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科学技术处 日期时间:2013-03-15 14:40:23点击: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我校于2012年10月份接受教育厅评估的“现代制造技术与刀具”、“材料研究与应用”、“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全部获得优秀,并且分别获得教育厅资助建设经费100万。此次参加评估的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共有48所,最后进入优秀行列的仅为排名前30%的重点实验室 。

教育厅每隔三年对已正式开放运行的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重点考察评价实验室整体运行状况,主要评估指标为:研究方向的凝炼、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按照优胜劣汰的规则,对于被评估为优秀的实验室,会加大资助力度,并优先推荐申请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评估不合格的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予以撤销。

目前我校共有省高校重点实验室6个,分别为:“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 “现代制造技术与刀具重点实验室”、“材料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测控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以及2010年7月获批复现正处在建设期的“电机及其控制重点实验室”与“绿色化工技术(清洁生产工艺)重点实验室”,其中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已于2010年8月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正式开放运行,免予教育厅评估。

今后,我校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的宗旨,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特色,面向科学发展前沿,大力培养优秀的中青年队伍,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切实提高实验室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摄影:刘畅)

李大勇校长致欢迎辞

魏新劳副校长回答专家组提问

教育厅科技处王明福副处长主持会议

现代制造技术与刀具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作报告

材料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泽升作报告

测控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主任于晓洋作报告

评估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