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李善强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3-03-19 10:48:34点击: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孟大伟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参加会议人员有: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戈宝军主持。

副校长孟大伟按照教育部本科教育工程和落实高教三十条、学校“十二五规划”和2013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文件精神,在会上明确提出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落实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卓越工程师计划及试点学院综合改革工作,坚持项目驱动,促进特色发展,进一步巩固教学基础地位,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副校长孟大伟对本科教学建设工程、教学保障、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及教学改革特色项目建设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2013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做了重要补充。部署了本科教学工程和现阶段教育部开展的精品视频公开课、高水平教材建设等相关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针对现阶段招生学生的多样化特点,要积极思考,推进校内考试方法、考试内容、考试时间的教学改革实践。副校长孟大伟还部署了校内评估及计算机基础课程评估等其他教学工作。

教务处处长戈宝军首先对2013年教学工作具体安排;其次,戈宝军处长对教学管理工作及教风、考风建设提出了更具规范化和严格化的要求;随后,通报了学校开学初的教学运行情况;最后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全校教工爱校如家,爱岗敬业,再接再厉,共同营造良好的理工教风、考风和学风。

实验室管理处林家齐处长就新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通报了现阶段正在建设的虚拟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并就2013年本科教学计划涉及到的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相关学院要做好相关工作安排,以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教学工作计划的顺利完成。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崔玉祥就教学改革工作做了安排,其中包括教学改革标志性项目取得和成果培育;今年学校将加大对特色项目支持力度;对教学研究立项的规范化过程化管理等工作做了安排。鼓励各学院积极参与到教学改革工作中去。

最后,副校长孟大伟强调:2012年尽管教学战线的同志工作比较繁重,但是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但是还需要发现不足,针对现阶段学生多样化特点,积极进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2013年尽管学校教学工作任务繁重,但是我们坚信,实干兴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有决心,有勇气,就一定能把教学工作做好,希望各教学单位,振奋精神,鼓足勇气,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贡献你我的一份力量。力争使学校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摄影:杨剑锐)

副校长孟大伟出席会议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教务处戈宝军处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林家齐在会上发言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崔玉祥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