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李善强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6-09-26 14:57:30点击:

9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三次教指委工作会议,副校长刘胜辉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部署,参加会议人员有:总督学、教务处、高教研究与质量评估中心、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等,即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由副校长刘胜辉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胜辉对2016年本学期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等方面做了总体部署,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

副校长刘胜辉强调:第一、相关专业要进一步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确保我校今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工作顺利完成。第二、2015年底,学校重点资助了41项O2O课程建设立项工作,各教学单位要与时俱进,抓住时机,进一步推动O2O课程的建设,打造一批优质资源共享课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三,各教学单位要落实好推荐研究生和本科生直读硕士研究生的遴选工作,各专业要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这项工作。第四、要落实和创新“双创教育”,把创新精神、创新元素融入到每门课程中,创新的起点是形象思维而不是逻辑思维,要坚持人才培养方案动态调整机制、完善持续改进机制,把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得更好。第五、落实新疆、西藏学生培养工作。针对这两个省份学生的学习情况,学校出台了切实有效的方案,实施随原班学习,针对性的课后强化训练,实施“学业导师制”等,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关爱这些学生的学习成长。第六、关于留降级重修工作,要求各专业将留降级违纪工作宣传到位,与每一个涉及的学生谈话,同时对2015级起实施的重修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对重修学生上课时间发生冲突情况提出了一些合理的解决方法。第七、充分肯定上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团工作总结。要求各专业仔细研读督导团的工作总结,要落实并做好专业评估工作,做好状态数据填报工作。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清昆通报了各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轮工程教育认证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加强实验、实践教学、O2O课程建设及教学大纲工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安排,同时对保研加分情况做了说明,对保研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吴秋凤通报了学校上学期督导团工作及学生信息员信息反馈情况,对本学期督导团重点工作及专业评估做了具体安排,并就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反馈机制、外聘教师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石磊对重修、留降级及转专业工作事宜做了具体说明,并就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疆、西藏学生的培养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同时通报了开学初监考情况、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及违纪等具体情况。

最后,刘胜辉副校长强调:近期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请报告和自评报告的撰写,撰写报告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要充分利用8个月左右的时间差,进一步完善申请书和自评报告。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对照学校教学任务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今年教学工作计划顺利完成。(摄影:李善强)

副校长刘胜辉出席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做工作安排

高教研究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吴秋凤安排工作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