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11项成果获2016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刘洋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6-09-05 15:01:58点击:

近日,2016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有11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这是我校近年来成果获省科技奖数量最多的一年。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近三年,我校成果获奖数量连续增长(2014年获奖6项,2015年获奖8项,2016年获奖11项),获奖总数一直居于省属高校(不含医学类)前列,其中2014年位列第一、2015年位列第二(东北农业大学位列第一)、2016年位列第一。

2015年10月,我校启动2016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召开全校科技奖申报动员会,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科技处结合我校特点与报奖具体要求,讲解在报奖前期准备、组织材料的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在会后对有报奖潜力的教师逐一跟踪动员并对报奖材料进行把关审核;项目答辩前,科技处组织校内有经验的专家对需答辩项目进行了答辩辅导、演练;2016年7月21、22日,2016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答辩评审会在哈尔滨科技创新城科技大厦召开,我校副校长郭二军作为答辩评委参加会议。我校参加答辩的两项自然科学二等奖项目都通过了答辩,最终我校11项成果获得2016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

此次获奖成果具体如下:

1、王沫楠主持完成的项目《人体组织有限元模型构建、分析及辅助医疗研究》,获自然类二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2、殷景华主持完成的项目《聚酰亚胺基电介质的同步辐射表征及其电气绝缘规律研究》,获自然类二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3、王丽萍主持完成的项目《航空发动机多维复杂内置油路薄壁机匣铸件研制成组技术》,获进步类二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4、何勇军主持完成的项目《鲁棒快速动漫音频场景识别系统》,获进步类二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佳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省公安厅、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5、谢颖主持完成的项目《笼条缺陷引发感应电动机多元参数变化规律与故障程度关联性的研究》,获自然类三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6、陈庆国主持完成的项目《高压电力电缆现场综合监测技术与应用》,获进步类三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电科院、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7、尤波主持完成的项目《数字化逆变式电源技术开发及应用》,获进步类三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8、于晓东主持完成的项目《高速重载静压推力轴承摩擦失效预测》,获进步类三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9、张云志主持完成的项目《全自动水平挤压式秸秆板生产线研制及应用》,获进步类三等奖,完成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龙腾盛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0、(韩永馗)主持完成的项目《超大厚度钢锭火焰切割设备》,获进步类三等奖,完成单位:机械科学研究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理工大学。

11、(袁晓铭)主持完成的项目《汶川大地震场地液化新发现及砾性土液化预测方法》,获进步类三等奖,完成单位: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

学校号召各学院,要加强团队建设及与企业的协同合作建设工作,注重科技成果的产出,注重梳理、整合科技成果,强化科技奖申报工作。科技处还将邀请更多科技奖励方面的专家、评委来我校讲座,并通过跟踪学校科研团队,积极培育有潜力报奖的项目,努力帮助教师增强成果积累、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的能力,争取使我校在科技成果奖励工作方面获得更大的突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