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2016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创新高

作者:杨剑钊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科学技术处 日期时间:2016-07-28 13:15:20点击:

在2016年度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立项工作中,我校取得突破性成绩,共有31个项目立项获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9项、青年项目14项、专项项目5项、扶持共建项目3项。申报数量64项,立项率达到了48.4%。立项数量是去年同期的281.82%,前年同期的310%;资助金额是去年同期的353.33%,前年同期的378.57%,立项数和资助金额均创新高。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是我省目前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该项目具有学术性较强、立项难度较大的特点。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是衡量一所高校在本省社会科学发展程度、科研实力、科研水平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我校今年立项数量较往年有大幅提高,充分地体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科研水平和学科优势的提升。

我校在2016年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申报工作中,学校主管领导统筹规划、重点部署、明确指示工作进展及安排;各人文社科学院(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研教师认真负责、积极申报,申报质量和数量均高于往年;科技处积极组织申报动员及申报讲座,强化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管理,对所有申报书从撰写规范到格式审查都严格把关,保证了申请书质量。在学校领导引领、职能部门服务、一线教师共同努力下,2016年度我校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获得大丰收。

今后工作中,希望所有人文社科工作者能够继续团结一心,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1近三年我校省社科立项数及立项金额

年份

立项数

立项金额(万元)

2014

10

14

2015

11

15

2016

31

53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