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3年度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试点项目启动会

作者:邓瑞杰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3-08-28 15:40:44点击:

8月22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试点项目启动会,45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敬波副处长主持,戈宝军处长参加并讲了话。

李敬波副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专家的评审情况,并对各位教师为学校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所做出的努力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目前项目申请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各位负责人做进一步修改。最后希望各位负责人在此项教学改革实施的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申请书的内容执行,教务处也将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以达到教学改革项目的预期目标。

教务处戈宝军处长结合自己的教学改革实践和经验,谈了他对教学改革的理解、认识及切身感受,介绍了美国的哈佛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香港的三所大学的教学情况及考核方式方法,并就本次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进一步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1.将考核从知识性考核向能力考核过度,平时教学中也要注意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单纯地对学生灌输和堆砌知识。2.考核方式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考核的内容应大于形式3.考核一定保障公正公平,通过改革加强学生学习的过程管理。4.课程初期向学生说明考核的规则,做到学生心中有数。5.通过考核方式的改革,进一步改善学风。戈处长鼓励大家要认真努力地做好这次考核方式方法改革工作,为我校教学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对此次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摄影:邓瑞杰)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