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献礼党代会】我校两名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李晟睿责任编辑:李晟睿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12-14 10:55:07点击:

12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吴迪、诺吾坚赞两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在我校青年中广泛寻访身边榜样,弘扬自立自强精神,经学生本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学校遴选、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将我校候选人推荐至全省和全国组委会参加评选。

作为社会和民族的未来,新时代下的理工青年应当树立榜样意识,从身边吸取榜样力量,修身自立、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做自立自强的新青年。近年来,我校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五四青年奖章”、共青团先进个人”、“十佳团支书评选表彰,发掘出许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不惧困难的榜样青年。校团委将继续下大气力、用真功夫,努力培养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榜样典型,引导理工青年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个人简介:

吴迪,中共党员,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生活中,他热衷志愿活动,多次参加社区、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上他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曾获得黑龙江省“挑战杯”科技竞赛二等奖两项,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一项。本科毕业时吴迪主动放弃大城市优厚待遇,毅然决定加入哈理工研究生支教团,他通过团中央“乡村书海工程”向社会发起募捐活动,为服务小学送去价值41794.6元的图书,支教事迹先后被中青网、中国青年志愿者等多家媒体报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吴迪身为学生党员积极承担起村里的执勤任务,负责村里返乡人员检查及信息统计。一个多月以来他登记人数超过200余人,服务时长超过80小时。

诺吾坚赞,共青团员,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他克服“醉氧”、作息时间、生活习惯、文化差异等影响,迎难勇进。诺吾坚赞曾经参与7次护网行动,其中国家级1次、省级2次,协助地方政府完成建党百年重大活动保障。在大学生活中他带领“石榴籽”工作室的同学用学习改变命运,团队事迹受到黑龙江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等主要领导同志高度赞赏,《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3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影响下,他立志自主创业,扎根艰苦边远地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青藏高原网络安全建设做出贡献。诺吾坚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理想,心怀党恩,立志报国,为守护祖国网络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