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科普志愿行——“助力冬奥 逐梦冰雪”

作者:王文卓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11-16 17:50:53点击:

  冬奥会是人类几千年来勇敢面对自然挑战,与天地相伴相融的写照记录,是赛场上枪鸣前的紧张与张望,是比赛时心中热血的流动与滚烫,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如约举行,以此为契机,哈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们分别在各支教学校开展“助力冬奥,逐梦冰雪,一起向未来”主题科普类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为越来越强大的祖国祝福,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学生们主动学习的好习惯。为了让学生对奥林匹克精神有一定的了解,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伟大意义,支教团志愿者们通过冬奥会发展历程、冬奥会城市、冬奥会吉祥物和冬奥会比赛项目等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动员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本次科普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学习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精神,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促进了身心健康的发展。同时,在创作过程中,学生的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支教团的成员们也将会继续努力,为学生科普知识,拓宽视野,更好地发挥“更高、更强、更快”的体育精神。哈理工的青年学子用科普志愿精神感染每一位学生,让学生畅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达到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科普目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