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校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榜样事迹分享会

作者:李晟睿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04-30 19:05:34点击:

4月30日14时,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时代责任,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展现新时代理工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精神品格、价值追求与青春风貌,激励广大理工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哈尔滨理工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榜样事迹分享会于1号教学楼0220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玉,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迪,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林,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海燕,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谭世信,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兼校团委副书记任佳伟,校团委副书记曹石,各学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大会伊始,由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岳彩旭教授进行了青年榜样事迹分享座谈。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由理工培养的人才,始终秉持者“双实双崇”的优秀品质,志愿回馈母校,为哈理工的发展能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岳老师表示身为中国青年处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肩负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想和广大理工青年学子一同用自己的努力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为哈理工美好的明天助力,用奋斗的青春来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小组评审,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卫、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宏亮、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赵思聪、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教师戴野、荣成学院软件工程系2018级本科生史作成、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孙宇博(疫情防控专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哈尔滨理工大学分队入围第7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卫老师、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孙宇博同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哈尔滨理工大学分队代表王宇老师作为第7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以志存高远、积极进取的理想抱负,展现了理工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向上状态。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致辞。陆岩首先对广大理工青年致以第102个五四青年节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赞扬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涌现出的青年榜样,告诫新时代的理工青年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并对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理工青年凝聚创新之力,高扬理想之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二是希望理工青年强化使命担当,夯实过硬本领,履行好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自觉把“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作为人生永恒的追求。;三是希望理工青年凝聚向上力量,争做时代新人,要成为道德与能力相统一,社会需求和自身实际相统一的新时代青年。

大会在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与歌曲表演《不忘初心》后圆满结束。回眸过往,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广大理工青年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会继续以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榜样为立足点,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学校守正创新的发展机遇,立足党史百年,坚持围绕党史教育这一环节,以“我为学生做件事”为目标遵循,以继承发扬“大珩”精神为导向,以建设“双一流”与现代化新龙江为动力,推动党史教育走实走深,不断引导哈理工青年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理工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寄语青年

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岳彩旭教授事迹分享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第7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玉、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迪为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奖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林、校团委副书记曹石为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团支书”代表颁奖

第7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卫老师事迹分享

第7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宇博同学事迹分享

第7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王宇老师事迹分享

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歌曲表演《不忘初心》

大会合影

(图片:杨令臻、陈俊杰、方高源、赵庆、孟庆飞、肖泰成、娄诗琳、李文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