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张奇、汪作琦责任编辑:姜学伟、英姿 审核:来源:校团委 日期时间:2020-11-29 16:07:01点击:

11月29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一号楼0220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陈庆国、黑龙江省学联驻会主席张丙辛、校党委宣传部长姜国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迪、人事处处长杨忠学、研究生处处长段宏伟、保卫处处长范洪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春丽、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分会秘书长列席会议。开幕式由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徐莹莹主持。405名学代会代表、研代会代表肩负着广大青年学生的重托,担负着青春梦、强校梦、中国梦的青春使命与担当,满怀着憧憬、喜悦与激动出席大会,青春相聚,回顾过往,共话未来。

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曹石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辞。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丙辛,代表省学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上级学联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她代表党委对过去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全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在思想旗帜的感召指引下奋勇前行;二要回归服务宗旨,在服务青年学生过程中锤炼品格;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改革创新中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实现新发展。她希望和勉励全校广大团学干部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牢记服务宗旨,坚持植根同学,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团学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尊重和信任。希望青年朋友们以本次学代会、研代会为新的起点,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学校省内“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开幕式结束后,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继续召开,王旭明同学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做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报告,祖森同学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做了题为《高举时代旗帜、践行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随后,6个学生代表团和2个研究生代表团分别到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校领导讲话进行了学习,各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热议学代会、研代会报告,预定工作进展顺利。分组讨论结束后,召开了大会主席团会议,并进行了大会选举。随后全体代表按照既定议程和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选举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会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方案并确定了第一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王一婷、冯建石、杜欣钰、杨震、武文健5人当选为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祖森、高吉程、李珊珊、祝寿慧、黄启昭5人当选为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随后,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自动化学院学生会6个“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分会”进行表彰。在随后分别召开的第一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杨震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届学生会第一任轮值执行主席、祖森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第一任轮值执行主席;同时聘请张奇老师担任校学生会秘书长,汪作琦、姜学伟、英姿担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颜廷亮老师担任校研究生会秘书长。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党委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集体谈话。他首先对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同时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下步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下学校管理的各项措施。张书记强调,学校的一切防控措施都是为了服务学生、保护学生,一切以学生为本、为初衷,为同学们打造宁静安全的校园氛围。校园只有学生在才会有生机和活力,美好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建设;二是作为学生领袖,一定要发挥学生骨干的正向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新时期强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以七十周年校庆为契机,认真学习省委贺信精神,广大青年学生要传承好大珩精神,挖掘好大珩精神的内核,主动适应学校新发展、新变化,努力成长成才,并告诫同学们青年时期的所有经历都是财富,要珍惜;四是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建设过程中,“教”与“学”缺一不可,“学”尤为重要。学校为广大学生提供更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便利条件,学生们也要不断努力、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提升自己。五是要努力提升个人的“初始值”。张书记强调,学校会在硬件设施上为大家尽快完善,同学们自己也要加强自我严格管理,主动当担、主动谋划,跟学校一道设计好自我成长的轨迹。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是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创新发展的一次青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新形势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未来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会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对比找不足,增强“三性”去“四化”,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不忘服务学生宗旨,主动将工作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中,找准着力点,提高实效性,将学生活动精简提质增效,在持续纵深推进改革中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盎然的生机与活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摄影: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167AD

大会开幕

D045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大会并讲话

副校长陈庆国出席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曹石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辞

B791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丙辛致辞

15608

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王旭明同学向大会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1DA15

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祖森同学向大会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学生代表大会六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与大会主席团会议

研究生代表大会两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与大会主席团会议

16313

大会举手表决

大会投票选举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集体谈话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