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骨干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我校调研讲话精神

作者:王庆萍责任编辑:王庆萍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12-01 09:59:45点击:

11月26日9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高校产学研结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张庆伟主持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科教兴国科教强省作出更大贡献”座谈会,听取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发展建设情况汇报及师生代表发言。座谈会期间,张庆伟书记对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开展“大手拉小手”等社会实践活动给予肯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书记在我校调研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要求。11月28日下午,我校纪委书记王志浩主持召开会议,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我校调研讲话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我校调研讲话精神作出部署。王志浩书记就深入推进张庆伟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凝练经验特色发挥典型引领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及一段时期具体工作安排提出要求,王志浩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发挥青年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学生青春践行十九大精神品牌,以大学生视角为出发点,立足于生活实际,发挥青春担当的力量,用青春的学习与实践讲好青春故事。

11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骨干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我校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及推进布置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指导教师及部分成员、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团学骨干代表、电气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代表等参加学习交流,学习交流会由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主持。

学习交流会上,学生代表姜雪晴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参加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校调研座谈会的心得体会。首先,新时代需要激情的理想点燃信仰的燎原之火;其次,新时代需要过硬的本领开启青春的新征程;再次,新时代需要无畏的精神担起家国的新重任,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及结合自身作为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和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榜样宣讲团成员,在自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引领周围的同学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青年干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带领支部成员集体修思想、练本领、化担当;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大手拉小手”以扎根黑土服务龙江的实际行动,为十九大和中国梦助力。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分享了省委书记张庆伟走进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课堂的与每名学生互动交流十九大学习并针对每名同学发言作了点评的情况和感受,结合电气学院开展铸魂育人工程情况和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强调责任担当,青春要连续不断的奋斗”等分享了心得体会;电气学院学生代表杨雪晴分享了省委书记张庆伟走进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课堂的倍受鼓舞的感受和对张庆伟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就如何增强“中国自信”“理工自信”“个人自信”结合青年学生自身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学习感受,表达了要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本领,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学习交流会上,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分享了参加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校考察调研座谈会的心得体会,指出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胜利召开之际,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来校考察调研并对十九精神进行宣讲,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对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开展“大手拉小手”等社会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并作重要指示,倍受鼓舞,是新的起点新的鞭策,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了目标方向,广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要牢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初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特别是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张庆伟书记来校调研时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心得交流结束后,姜国玉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张庆伟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做了安排,提出按照“五进:进支部、进社团、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四一个步:先学一步、深研一步、推进一步、多走一步”的整体思路,骨干带头先学领学、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深入讲深讲透,党学团组织联动推进、校内外实践延伸做好辐射带动、网上网下互动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分步骤分层次推进,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张庆伟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的热潮。

纪委书记王志浩就深入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团委书记姜国玉主持召开团学骨干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我校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学生代表姜雪晴分享学习体会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电气学院学生代表杨雪晴分享心得

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书记来我校调研讲话精神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学生骨干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我校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