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春季班主任会议

作者:楚天莹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4-08 09:03:40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提升我院德育工作,促进班主任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019年4月4日12时,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新主楼C305开展了2018级春季班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邓彩霞,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2018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班级助理参加此次会议。

2018级各位班主任表示在学校与学院领导的指导,各方面积极配合的情况下,2018级学生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班级管理工作有较大起色。并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状况及行为习惯进行交流,提出2018级学生上学期普遍存在早晚自习出勤率低、补考人数多的现象,表示学生存在自主学习能力不足,学习状态难调整的的共性问题。随后,各位班主任对下一步班级管理工作做出总体性规划,表示将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教育,要以养成教育为班级管理的首要,树立良好班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班级助理代表车辆17级4班崔灿同学对班级管理情况进行发言。他首先总结了班级同学的学业成绩及早晚自习出勤情况,并针对学生们因地区和性别差异,导致学习过程中的诸多不适应问题做了缜密分析。同时,对班级的未来发展进行设想和规划。

邓彩霞书记对各位班主任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表示班主任需要通过营造良好的班风带动学风,发挥班级干部核心骨干作用,通过集体教育,个别谈话的方式,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与专业教师及学业导师共同引导学生,调动其的积极主动性。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工作,更深层次地加强学生管理,长抓不懈学生安全工作。杨芳副书记提出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采取以学生优先、为学生有利的方式,对学生做到促学习、助成长的宗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给予学业指导的同时与学生进行情感交流,利用班会,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和学生分享经验,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班主任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的教育理念,继续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强化德育常规管理工作,不断开创我院教育工作的新局面,积极投身于我校“双一流”建设。

邓彩霞书记讲话

杨芳副书记讲话

班主任总结班级情况

班主任进行交流

班级助理代表崔灿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