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黑龙江省科技奖答辩预演交流会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16 11:39:36点击:

为提高我校拟授奖项目负责人的答辩质量,备战竞争激烈的会议评审环节,11月16日下午,在E1906会议室,科技处组织举办了省科技奖答辩预研交流会,郭二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往届省科技奖二等奖获得者孙凤莲教授、张晓虹教授、葛江华教授、王沫楠教授、谭昌龙教授、何勇军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科技处副处长张颖、李笑宇老师及拟申报2019年度省科技奖的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吴明阳主持。

本次预答辩预演完全按照黑龙江省科技厅正式评审的要求和程序,采用实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拟授自然二等奖的孙广路教授、陈明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声图文信息处理的建模与求解方法》、《面向高效能量存储的纳米复合体系构建与关键技术研究》的汇报,拟授进步类二等奖的谢怡宁教授做了题为《鲁棒快速的语音门禁系统》的汇报,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科学发现、方法创新、技术参数、转化应用、经济社会效益、学术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与会专家对候选人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针对候选人在PPT制作、汇报语速、陈述内容、答辩技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会专家逐一进行了指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奖是衡量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省科技奖是我校科研获奖的重要来源,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黑龙江省科技奖答辩预演交流会,已成为科技处每年都要举办的学术活动。青年教师由稚嫩变得老练,从青涩走向成熟,背后处处凝结着老一辈学者的经验与奉献。相信在科技处与相关学者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不懈的坚持、精心的组织以及周到的服务,我校候选人的答辩水平将不断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实力和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