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暨“用发展的理念引领国家行动”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李金库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7-07-14 10:49:17点击:

为了庆祝建党96周年,落实省高校工委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生活,加强党组织建设及党员教育管理。我院于2017年7月7日,东区教学楼222室,开展“用发展的理念引领国家行动”主题党课。党课由我院书记冯万里主讲,院长袁晓波主持。

在主题党课上,冯书记首先就为什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做了深刻的阐述。然后为大家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内容及意义。他提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应从三条主线出发:

第一条: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看中国政经基本态势与核心矛盾;

第二条:从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六中全会部署看改革与法治、看“双轮驱动”的难点与突破点;

第三条:从舆论场的复杂演变看中国社会各群体博弈与融合。

讲解过程中冯书记采用横向与纵向的脉络式方法进行分析。巧妙的结合理论、实践、国际形势三个方面,针对性的总结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四个方法,分别为“问题导向”“前后关联”“不能与能”“意犹未尽”。并对具体问题进行列举分析,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贵州、吉林等地的调研结果,进一步说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方法的重要性。这不仅使党课更加贴近生活,深入实际,也更加说明创新必须摆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要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以此推动国家的协调发展。

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不断提升,努力构建从严治党长效机制。

袁院长在主持专题党课时指出,这次党课融会古今、贯通中外、旁征博引、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不仅是对党员理论知识的普及和思想修养境界的提升,也是对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指导,学院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与学院的改革发展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凝神聚力开展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强校建设作出重大贡献。(摄影:李金库)

党课现场

冯万里书记在讲党课

全院师生党员在认真听党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