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媒体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03-20 09:17:09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新媒体建设,把握好网络舆论的主动权、话语权、领导权,更好运用新媒体进行思想引领、舆论引导,加强学校网络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和“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3月15日下午,我校新媒体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迪,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莉娟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各学院分管微信平台的教师及运营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迪副部长主持。

我校官方微信和理工青年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在会上做经验介绍。分别从平台定位、运营情况、经验介绍、案例展示、取得成绩等几方面做了汇报和交流,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做分析和说明。宣传部副部长刘迪对成立哈理工微(学校各微信平台)联盟组织意义和作用加以强调,希望各位校媒人找准目标定位和功能定位,在各自的领域针对不同目标人群精准传播信息,扩大影响,协同增效。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会上讲话。陆岩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所有校媒人在新媒体建设发展和传播理工好声音中做出的贡献,对近期取得优秀成绩的微信公众号表示祝贺。陆岩副书记说,新媒体在学校思想宣传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微联盟的成立不但有效整合学校的分散媒体,实现资源共享,充分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能有效推动师生、校友、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互动,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融合,展现理工正能量。让广大师生通过新媒体关注国家大事、参与校园活动、领略理工精神。

陆岩副书记在会上对校媒人提出几个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守规矩,高唱主旋律;二要占领网络高地,科学设置议题;三要注重网络骨干队伍建设,吸收更多的优秀人才;四要加强阵地建设,建立严格的审核制度;五要加强联合联通,实现系统化管理;六要建立定期会晤制度,不断探索交流。

陆岩副书记最后强调,新媒体建设要不断提高吸引力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根据不同的领域、层次、定位和受众,努力将新媒体阵地打造成理工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分享乐园、把关会诊园、碰撞火花创新园和集中扩大发散园。同时,她就下一时期新媒体选题策划和相关安排做详细部署。

会后,各微信平台负责人对新媒体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具体问题做交流探讨。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