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省廉防办调研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作者:张岩青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纪委 日期时间:2013-04-15 14:21:46点击:

4月11日上午,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娟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东明一行三人全程陪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防控办全体成员、各推进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廉政风险防控的工作资料,对工作中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校党委书记、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军代表学校从搭建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进行思想发动和工作体会等多方面对我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吕娟常委在认真查看资料和听取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我校今后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吕常委指出,理工大学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方面面都体现出理工大学的特色,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抓的很好,很有特色。学校领导是真重视、真抓、真带头。工作中确实是有组织、有方案、有部署、有宣传、有培训、有调研、有推进,认识高、站位高;二是措施有力。通过抓认识、抓重点、抓领导、抓推进、抓提高,结合了理工大学的实际,很有针对性,保证了工作质量;三是初见成效。理工大学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一直是在健康、平稳、有序的发展,每一阶段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对理工大学的科学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最后吕常委对我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防止潜在的风险和腐败问题发生,促进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要研究怎么抓好重点,怎么制定防控措施,怎么能防得住防得牢。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制度,要通过制度、机制来规范权力运行,防止腐败问题发生。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要强调监督的过程性、经常性和严肃性。五是要进一步科学防控,搭建科技的平台,让“无情的电脑管住有情的人脑”,最终形成一种边界清晰、运行公开、过程留痕、全程监控的权力结构和权力运行的机制。(摄影:刘畅)

校党委书记、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军作工作汇报

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监察综合室主任、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靖出席会议

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东明出席会议

调研组成员查阅资料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