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全省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学生工作部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3-04-23 09:01:14点击:

近日,黑龙江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结束。我校后备军官学院辅导员任佳伟荣获决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全省参加即将召开的第二届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学工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主举行,经校内选拔,推荐后备军官学院辅导员任佳伟代表学校参赛;复赛分基础知识测试、微博写作、学生信息辨识、主题演讲四部分,全省各高校共48名辅导员参加,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自我介绍与展示、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主题班会四部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继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丽在2012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全省一等奖、国家三等奖之后,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又一标志成果。为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发展,近年来学校在全校辅导员中深入开展“三三”行动计划,引导鼓励辅导员深入细致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促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提高专业技能,发挥自身特长。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平台进一步锻炼了我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力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