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从我做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作者:罗来珍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6-07-04 15:34:52点击:

为了庆祝建党95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应用数学系教学工作实际情况。6月30日下午在新主楼C811,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和信科与统计专业学生垂直支部联合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会议主题为:从我做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系支部书记李冬梅主持会议、应用数学系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师们就立足本职工作谈了自身的教学工作中的感想和做法,在育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想办法,怎样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教师在座谈过程中,面对大众化的高校教育出现的问题,如何改进教学改革方法,增加学习兴趣;如何防止学生作业和考试作弊,严抓考风考纪;如何关爱学生生活、做好班主任工作等等;学生也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就业困惑、学习困惑以及生活困难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得到启发和帮助。

与会师生联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核心内容。教师们深入探讨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纷纷表示不仅在教育中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学生也提出要在学习中刻苦钻研,在生活中要自立自强,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摄影:罗来珍)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