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勿忘国耻 铭记誓言 两学一做

作者:曹晶璞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6-07-05 08:42:33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用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临行前全体党员在王大珩雕像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陈列馆位于细菌战遗址群东侧,是一座矩形黑灰色建筑。这座外形酷似飞机黑匣子的建筑被命名为“黑盒”,寓意七三一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细菌战的反人类罪行都装在这个“黑匣子”里。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陈列馆的日本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共六部分内容的展览。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都向世人控诉了731部队的罪恶行径,面对一张张披露历史真实的照片,面对一幕幕对历史现状的回溯,大家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侵华日军对中华民族的滔天罪行,以及中国共产党为反抗日本侵华者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在731遗址的残垣断壁中,在大面积的细菌实验室里,为日本铁蹄踏过的痕迹而深深愤慨。

尽管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树立了以弱胜强的光辉范例。但是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对痛苦的历史见证和残酷的战争留下的特殊记忆,带着触痛的心灵,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铭记和汲取历史教训,勿忘国耻,捍卫和平,珍惜当下,不断地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加倍工作,争做合格党员,努力强化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育人功能,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强大奉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摄影:张文超)

应用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王大珩铜像前合影

应用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现场(一)

应用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现场(二)

应用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

应用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陈列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