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时间:2020-12-25 15:12:30点击:

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12月24日,学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委书记,党群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王文英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讲话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的重大考验,各级党组织能够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与学校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在五个方面取得成效。一是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坚持落实落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政治生态积极向好,全校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二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实现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到100%,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达到100%,院系党委党员之家设立达到100%,基层党建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三是在高质量内涵发展上,加强顶层设计,凝聚发展共识,在机构岗位设置改革、处级干部换届、学科专业设置、可经营资产盘活、债务危机化解、校园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四是在选人用人上,严把“选、育、管、用”各个环节,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加大优秀青年干部培养使用力度,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五是在党的纪律建设上,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张洪涛点评时强调,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各级党组织在深挖问题根源、剖析问题本质、形成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并进大格局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对于明年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具体做到五个方面:一是要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二是要敢于较真碰硬,在深挖问题根源、剖析问题本质上下大力气、真功夫。三是要抓牢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好支部育人功能,理顺支部联系服务师生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格局。四是要继续深化密切联系干部和群众的工作传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关心干部、关爱群众,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五是要树立问题导向,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8位基层党委书记围绕六个方面考核内容,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线上述职。9位已调整岗位的基层党委书记和党组织负责人,按照考核工作安排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前,17位基层党委书记和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的述职报告在校园网进行了公示,接受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会后,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委书记和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线上测评评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