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获奖代表参加全省“五一”劳动奖表彰暨“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结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曹茂昌 审核:来源:校工会 日期时间:2021-01-13 12:08:18点击:

近日,全省“五一”劳动奖表彰暨“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结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莹、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出席会议。材料学院康福伟教授和机械学院姜彬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接受颁奖。

本次会议是在全省持续推进“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全省工会工作主线和“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向更深领域拓展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聚焦高技能人才培养,鼓励更多的职工创新创造,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会议表彰了省“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以及“龙江工匠”“好师傅好徒弟”和“五小”创新竞赛获奖者。我校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被授予2020年度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机械学院姜彬教授被授予2020年度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康福伟教授(左一)代表金属材料工程系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李光英为姜彬教授(中)颁发省“五一”劳动奖章

获奖证书

金属材料工程系事迹简介:

金属材料工程系现有职工25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8人,2018年率先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黑龙江省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黑龙江省重点专业。全系共有16人次获得省级、市级和校级荣誉称号;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获得省级科技奖8项,承担国家自然基金18项,省自然基金8项,企业横向课题3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教材5部,授权专利100余项,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前1%;指导学生参加科创项目126项、500余人次,其中获国家、省和学校立项34项,学生参加各类竞赛600余人次、获奖58项,学生申请专利52项,授权专利30项。专业在特种航空铸件制备技术、厚大断面球铁凝固理论及控制技术、轻合金回收利用、炉前快速检测等方面形成了特色。60年来为行业及科研院所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已毕业的本科生中有两人已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姜彬教授事迹简介:

姜彬,男,二级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在面向黑龙江省装备制造企业的技术和人才需求方面,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级科技创新团队、省级系统创新中心和省级优势学科等平台和团队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曾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