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送培训进校园”省级就业创业专家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王珊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7-09-26 09:26:35点击:

为充分发挥省级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作用,面向高校大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送培训进校园”活动于922日下午13:30在西区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万里,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湘竹,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国辉,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广军和部分学生辅导员以及近400在校大学生出席并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高庆山主持。

第一位来校讲座的省级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成员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董事长兼总经理,黑龙江省优秀创业导师李敬伟老师。先后指导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50余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目前资本市场估值总额超过10亿元,融资额1.27亿元;多次担任深创赛哈尔滨赛区、哈尔滨青创赛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累计评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过千项。李老师以《浅析大学生创新创业》为题,结合丰富的实战经验,用实际案例的形式分别从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大学生创业创什么?创业怎么创?创业路上那些坑和找一个好的创业支持服务机构等五个方面为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多次得到全场热烈的掌声。

第二位来校讲座的省级教师专家库专家哈尔滨理工大学经理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管理学博士,讲师(主讲电子商务创新与创业、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校方负责人杨彩霞老师。讲座的题目是《创新有我 e”行动》,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杨老师在分别从认识自我,创新自我和e启行动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一个人从了解自我,发展自我,到创新自我,再到如何借助竞赛平台获取培养创新意识、锻炼创新能力的机会,与老师一起行动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

最后,高庆山副处长再次对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欢迎省级专家经常来校进行就业创业指导。

 

李敬伟老师为师生做《浅析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杨彩霞老师为师生做《创新有 “e”行》讲座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