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系列工作(一)

作者:李竖新责任编辑:王坤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6-11-09 09:22:00点击: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丝绸之路经济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振兴东北等等的国家发展战略,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和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但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生全员就业工作2016届总结暨2017届动员大会精神和党委书记赵国刚、校长李大勇对就业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的实际情况,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动员和服务工作,以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成才观,为理工大学全员就业工作增添新的力量。

一、组织开展各专业就业推进会

10月19日-10月31日间,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主持召开了各专业系部教师就业推进会,通报了各专业目前签约情况,并将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就业市场对人才的专业需求及时反馈给各专业教师。形成了外国语学院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也增强了教师引导就业的责任感和转变教学观念的紧迫感。

周书记召开英语专业就业推进会

周书记召开俄语专业就业推进会

二、召开毕业生班级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毕业意向,周书记认真与学生谈心谈话,帮助毕业生消除心中担忧和顾虑。毕业生辅导员相征、李竖新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了9场座谈会,通过座谈会向学生进行国家和我省就业的相关政策,及时掌握并打消了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疑虑,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就业的严峻形势,帮助学生进行合理的自身定位,倡导先就业后择业,提高了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学生党员和干部在就业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班同学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

周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与13级英语专业学生谈话(一)

周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与13级英语专业学生谈话(二)

毕业班辅导员李竖新召开班级座谈会

毕业班辅导员相征召开班级座谈会

毕业班辅导员李竖新、相征与毕业生赵元浩座谈

三、举办专场招聘会

外国语学院充分调动行业、校友等各方资源,积极与用人单位建立联系,邀请企业来院宣讲招聘,截止目前,已针对我院学生举办了多场专场招聘会,例如,大连简柏特、广东美的公司、大连东软集团、俄速通公司、哈尔滨隆华艺达公司等。全方位宣传学院、推荐毕业生,目前,很多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周书记与毕业班辅导员接待美的集团招聘人员

毕业班辅导员相征向简柏特公司介绍情况

毕业班辅导员李竖新向东软公司介绍基本情况

周晓丽书记和辅导员接待用人单位哈尔滨隆华艺达公司

四、增强学院宣传力度

为增强我院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我院组织专人编制了《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手册》,对我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今年我院向用人单位邮寄了《就业手册》150余本,以期吸引更多的单位来我院招聘。目前,已收到80余家单位的反馈信息,期待之后有进一步的合作机会。毕业班辅导员李竖新和相征老师正在与这些单位密切沟通,积极促成这些单位来我院举行专场招聘会。(摄影:王宏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