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校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人力资源局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金乃斯责任编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1-17 13:57:08点击:

11月16日下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人力资源局代表团一行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与我校签署“共建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局长陈燕彬、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服务部副部长陈云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科技处副处长相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黄海、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金乃斯、研究生处柳放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陆岩副书记对陈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在校地合作上的重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校在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大学生就业、校友会等多项情况。她说,哈尔滨理工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高校,经历了70年的发展,现在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以机电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被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学校一直秉承老校长王大珩倡导的“育人为本、追求卓越,崇尚实践、亦能亦德”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牢记“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经过了几代哈理工人的不懈奋斗,培育出了一批批青年才俊,取得了一项项重大成果,学校也为企业、行业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希望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不断增加双方合作的密度和频率,让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科研转化、区域服务等方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让更多的理工学子到我国新时代背景下的改革创新试验田中建功立业,助力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开辟学校与政府的双赢局面。科技处副处长相征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整体科研情况及我校在成果转移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实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黄海分别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学科建设情况。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金乃斯就我校与各地市委市政府及人社部门组织企业来校开展的人才招聘、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人才工作站等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研究生处柳放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在培养、就业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相关情况。

认真听取介绍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陈局长向校方发出座谈交流的邀请表示感谢,对座谈会精心细致的筹备、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认可。对学校重视大学生就业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并向学校介绍了厦门自贸区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厦门自贸片区挂牌五年来,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在服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成为福建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靓丽名片”。产业基础坚实,发展势头良好,厦门南北联接着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发达区域,产业环境配套。已形成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轻工、纺织、林产等优势产业。厦门自贸片区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是各路英才大展身手、大有可为的热土,为了更加快速的发展,需要吸引更多人才,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去厦门自贸区发展和建设。这趟“求贤之旅”带来的政策切合需求。围绕高校毕业生所思所盼所虑,量身定制了多项切实可行的专项政策。从见习到就业、租房到购房全方位全链条的补贴支持,让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鹭城”就业创业一路无忧。此次校地合作为厦门自贸区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创造了难得的机遇,真诚希望学校领导、老师组织大学生到自贸区参观考察,多予指导帮助,彼此之间加强人才交流、人才互动、人才往来、使校地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陆岩副书记、陈燕彬局长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共建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陈局长一行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金乃斯的陪同下,相继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电气学院重点实验室、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副书记陆岩致欢迎辞并讲话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局长陈燕彬出席座谈会仪式并讲话

哈尔滨理工大学-厦门自贸区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双方签署“共建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陈局长一行参观电气学院重点实验室及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人才对接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