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测通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徐晓微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测通学院 日期时间:2019-03-26 14:32:45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和促进2016级学生树立明确考研目标,3月24日晚六时,测通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教学主楼C408成功举办。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测通学院16级辅导员邬长明、15级辅导员徐晓微,考取哈工大校本部的测控15-3班赵登辉、考取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测控15-3班王晓宇、考取哈工大深圳校区的测控15-2袁敏鑫、保送哈工大的测控15-3梁嵩鹏共4名大四毕业生为学生分享了考研经验,16级计划考研的90多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邬长明老师介绍了学院历年来考研情况,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并突出强调了我校考研政策,在如何复习,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如何根据自身发展合理定位等方面给予指导。接下来,4位同学结合自身体会,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选择学校、复习备考及准备复试等各阶段的经验,鼓励16级的学弟学妹,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提前制定好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在考研最后的关键阶段坚持下去,保持平稳的心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遇到心情不适及时跟老师同学沟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相关问题,4位毕业生都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后,16级的同学们表示,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收获很大,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的最新动态,解决了他们心中的诸多疑惑,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考研的决心。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利用优秀考研学生的典型引领,发挥朋辈的榜样作用,在学生备考的关键时间节点,给予学生以专业的指导,使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进行合理定位,为学院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