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张剑峰 黄韬责任编辑:张剑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8-08 17:11:42点击:

8月8日,随着最后一批(西藏一批次)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学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录取75个类别批次共计7496人(含少数民族预科转入36人),学校使用58个预留计划平衡平行志愿批次线上投档生源。其中:校本部录取5793人,荣成校区录取1703人;理工类录取6586人,文史类录取453人,综合改革类录取91人,艺术类录取366人。

今年,学校全面优化分省计划,进一步完善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校本部全部专业在安徽和江西2省实现一批次招生,青海省调整为一批次招生,一些省份增加了一批次招生专业数量,校本部一表计划比例从去年的80.2%增加到86.9%(不含艺术类及取消或合并批次的省份)。过程中,学校将“阳光工程”的内涵进一步延伸拓展,搭建现场、电话和网络“三位一体”考生咨询接待体系的同时,各院系设立招生咨询专线,安排专人在考生报考期间为考生咨询答疑并进行专业宣传。学校继续发动各地校友的力量助力招生宣传,并结合承担全省高考综合改革调研工作的推进,与省内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和高中建立广泛联系,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广泛宣传学校。学校进一步完善分区域招生录取流程,继续按照“录取流+数据流+信息流”的模式开展规范招录,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关注数据安全、生源分析和招录信息的即时公布,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经过努力,河北、河南、辽宁、吉林、安徽和江西等多地录取分数和排名较往年均有提高,今年校本部录取新生中一表线上生源比例达到90.4%(不含艺术类及取消或合并批次的省份),实现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后与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合影

深入贯彻落实“阳光工程”,搭建“三位一体”考生咨询接待体系

各地校友会助力学校招生宣传

招生录取工作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