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德国参加2017年计算机科学、工程与教育技术夏令营

作者:衣甜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7-07-20 11:59:21点击:

应主办方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邀请,我校代表团一行七人于2017年7月3至7日参加了在德国劳布茨举行的2017年计算机科学、工程与教育技术夏令营(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on Computer Science, Computer Engineering and Education Technologies)。来自中国、德国、俄罗斯、蒙古、巴基斯坦及立陶宛等国家高校的师生参与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我校代表团成员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周真教授、施云波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谢志强教授及上述三所学院的博士生夏迎春、张思琦、王天、刘宇博参加夏令营活动。

7月3日,代表团抵达德国开姆尼茨并参观了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次日,代表团抵达本届夏令营举办地劳布茨IBS国际会议中心,并与国外其他高校前来参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多国师生见面会,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增进各国高校间的相互了解。

7月5日至7日为本届夏令营论文宣讲环节。我校师生四篇投稿文章被收录到2017夏令营论文集中,并在此期间对文章进行了宣讲和答辩。施云波教授及其博士生王天宣讲的论文获得本届夏令营最佳论文。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劳布茨工业博物馆,参加了家乡介绍交流会及校际合作交流洽谈会。

校际合作交流洽谈会由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Hardt教授主持,各校与德方针对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Hardt教授首先介绍了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办学及排名情况,着重介绍了其所在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研究方向与研究进展等情况。随后Hardt教授向与会成员讲解了目前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已有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其中包括“三个月短期交流项目”、“一学期交换生项目”、“两年制学位项目”。 “三个月短期交流项目”主要面向硕士与博士研究生,旨在利用德方已有的科研成果,为参与此项目的学生的课题提供研究帮助,此项目在蒙古理工大学和我校等多个学校已有成功交流的案例;“一学期交换生项目”是面向本科在校学生,部分课程为德语授课;“两年制学位项目” 是指到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我校代表介绍了学校和各个学院的研究方向和优势专业,并希望发挥我方与德方相关领域的专业强项,在交叉学科方面开展合作。我校代表团成员表示,希望在 “三个月短期交流项目”与德方继续深入开展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方式及领域,尝试开展“一学期交换生项目”和“两年制学位项目”的合作。德方对此表示赞同。Hardt教授希望参会代表在返校后,深入讨论合作的具体方式和方向,并与德方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交流,以此来推进两校间的实质性交流,加快合作进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