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2016信息与通信技术国际夏令营在我校开幕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6-07-11 16:46:27点击:

7月11日14时30分,2016信息与通信技术国际夏令营开幕式在我校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房文斌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蒙古国立理工大学的23名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开幕式,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郗朝晖、副处长邵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国、副院长宋立新,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范剑英、副院长童子权,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高俊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广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处人员及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技术与通讯工程学院等近200余名教师及学生参会,共收取会议论文37篇。开幕式由邵杨副处长主持。

房文斌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祝贺此次夏令营隆重召开,同时对出席开幕式的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房文斌副校长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是此夏令营合作机制的新成员,但我校和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蒙古国立理工大学和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校际间师生交流频繁、学术研究成果丰富。2015年,我校获批举办“2016信息与通信技术国际夏令营”,经过精心谋划,积极准备,使得这场盛会得以在今天顺利召开,他向为此项盛事的召开而付出辛勤努力和汗水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房文斌副校长强调,夏令营作为中、俄、德、蒙四国高校的合作成果,将为学术交流提供了丰富资源和畅通渠道,增进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员,特别是在年轻人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东西方的文化交流,也为未来更深层次和具体的合作提供平台。他表示,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作为黑龙江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院校,我校会更重视与邻国和欧洲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从全局眼光来看,我校举办此次国际夏令营,也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为国家层面上的双边和多边合作注入了充实的内容。最后,房文斌副校长希望通过与会各方的合作和努力,以本次国际夏令营为契机,加强校际合作、增进友谊,同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Heller Ariane教授、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Reva Ivan教授、蒙古国立理工大学Uranchimeg Tudevdagva教授和都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表示很高兴能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对我校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与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Reva Ivan教授、蒙古国立理工大学Uranchimeg Tudevdagva教授和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Heller Ariane教授代表四所大学共同签署了《2016信息与通信技术夏令营合作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

2016信息与通信技术国际夏令营全程以英语为官方语言,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五天的一系列学术活动,包括论文宣讲、讲座、特邀讲座、博士生论坛等,同时开展最佳论文评选活动。我校相关学院的教师将在本届夏令营活动中的学术讲座和论文宣讲环节进行精彩展示。(摄影:刘畅)

2016信息与通信技术国际夏令营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房文斌副校长致开幕词

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Heller Ariane教授致辞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Reva Ivan教授致辞

蒙古国立理工大学Uranchimeg Tudevdagva教授致辞

郗朝晖处长代表我校与其他三所大学共同签署了《2016信息与通信技术夏令营活动合作协议》

四校签署协议代表合影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