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6-04-07 11:34:54点击:

应我校邀请,香港田家炳基金会高级干事萧开廷,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治国、工作人员李春影一行3人于4月6日对我校进行了访问。

6日上午,校长李大勇和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首先,李大勇校长对田家炳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与客人共同回顾了2006年赴香港拜访田家炳老先生以及2009年我校田家炳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的情景。李大勇校长表示,2008年,田家炳先生慷概解囊捐赠学校300万元,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以捐资者名字命名。多年来,每当师生从田家炳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经过都会接受一次教育,借此机会向田家炳老先生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并请萧开廷干事转达对田老先生的美好祝愿。随后,香港田家炳基金会高级干事萧开廷介绍了基金会的动态。他表示,基金会自2010年开始,进行管理模式和资助方向的转型,由资助基础设施建设转向资助教育内涵发展。基金会希望能为受赠学校搭建桥梁,推动香港与内地间的教育和学术交流。2017年,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将迎来35周年庆典,萧先生代表基金会诚挚邀请学校领导届时参加会庆活动。校长李大勇表示,基金会运行模式和资助方式的转变将会让更多师生受益,学校将积极利用基金会搭建的平台支持青年教师和学生赴港学习,推动与香港高校的深度合作。

会后,香港田家炳基金会高级干事萧开廷一行参观了我校田家炳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以及先进切削及刀具技术实验室。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情况。

陪同会见的有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院党委书记林屹、副书记谭世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摄影:刘畅)

李大勇校长会见时讲话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萧开廷干事介绍基金会情况

双方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萧开廷干事一行参观我校田家炳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萧开廷干事一行参观我校田家炳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萧开廷干事参观我校先进切削及刀具技术实验室

我校领导陪同萧开廷干事一行参观我校先进切削及刀具技术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