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6-04-27 13:52:13点击:

应我校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河瀑分校国际合作事务主任卡洛琳·布拉迪(Carolyn Brady)率威斯康星大学系统12家分校的13名代表,在美国驻沈阳总领馆教育顾问张春波女士以及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处长刘红梅、副处长吴昊阳、工作人员尹丽的陪同下于4月25日对我校进行了访问。

25日下午,校长李大勇和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会议由副校长房文斌主持。首先,副校长房文斌对来自我省友好省州的美国威斯康星州威斯康星大学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领导来校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副校长房文斌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参会代表。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育代表团团长河瀑分校国际合作事务主任卡洛琳·布拉迪表示,非常感谢我校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非常荣幸能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介绍威斯康星大学系统各分校的情况。此次访问希望能为学生提供走向国际化的机会,并且有信心与我校建立校际友好关系,根据各个分校的优势和专长与我校开展各类项目的合作。同时也向我校发出邀请,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能回访威斯康星大学,为促进双方进一步了解奠定基础。

随后,威斯康星大学柏拉特维尔分校国际事务主任唐娜·安德森(Donna Anderson)、威斯康星大学史蒂芬普颖特分校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布德·凡·丹·艾尔增(Brad Van Den Elzen)、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移民事务高级协调员凯文·贝瑟(Kevin Beisser)、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全球战略合作副主任艾米丽·迪克森(Emilie Dickson)、威斯康星大学斯图特分校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维基·库斯特(Vicki Kuester)、威斯康星大学拉科罗斯分校招生主任克雷·斯约奎斯特(Corey Sjoquist)、威斯康星大学白水分校全球教育中心主任坎迪斯·切诺维(Candace Chenoweth)、威斯康星大学社区分校国际事务主任蒂姆·厄本尼亚(Timothy Urbonya)、威斯康星大学速必利尔分校商学院主任曹梅(Mei Cao)、威斯康星大学奥史寇分校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詹娜·格拉芙(Jennifer Graff)、威斯康星大学河瀑分校国际合作事务主任卡洛琳·布拉迪(Carolyn Brady)依次向我校介绍了分校情况,代表们感谢我校的热诚接待和精心、周到的组织服务工作,期待与我校开展进一步合作。美国驻沈阳总领馆教育顾问张春波女士表示,此次陪同代表团访问我校,希望能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向高校学生宣传美国的教育资源,作为中美教育的桥梁为学生赴美留学提供帮助。

随后,校长李大勇向威斯康星大学教育代表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情况。校长李大勇表示威斯康星大学世界排名前30,是全美顶尖的10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以著名的“威斯康星思想”(Wisconsin Idea)蜚声海外。其办学思想主要是指大学应该向公众开放,主张高等学校应该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虽然我校跟威斯康星大学相比还很年轻、有差距,但是办学理念有相似之处,学校的人才培养围绕着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服务。哈尔滨理工大学希望在今后能为两省(州)友谊做出贡献。此次,威斯康星大学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为今后促进两校的合作提供了机会,希望今后派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师生赴威斯康星大学学习和交流。

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处长刘红梅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威斯康星大学教育代表团来访的重视以及学校为代表团在哈期间活动安排给予的支持。为进一步促进威斯康星州和黑龙江省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作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将竭尽全力为其提供帮助,并期待着两校合作有新进展。副校长房文斌表示,学校正积极拓展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建立合作,尤其是提升与友好大学的务实合作水平,学校将积极地为其合作与交流提供支持。

25日19时,在我校教学主楼5楼会议室举办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哈尔滨站推介会。哈市部分高校学生和高中学生及家长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副校长房文斌代表学校致辞。推介会上,威斯康星大学教育代表团的12所分校为学生及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以及赴美留学的相关信息。随后,学生们与各分校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近百名学生填写了预报名申请。此次推介会为在哈高校的学生提供了赴美留学信息,使学生近距离与国外高校进行交流和对接,通过这一国际交流平台拓宽了学生求学、就业与职业发展的空间,从而加快我校国际化进程。

陪同会见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人事处处长张凤斌、教务处副处长宋清昆、科技处副处长张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济才。(摄影:刘畅)

校长李大勇介绍我校情况

副校长房文斌主持会议

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处长刘红梅介绍情况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河瀑分校国际合作事务主任卡洛琳·布拉迪介绍学校情况

美国驻沈阳总领馆教育顾问张春波女士介绍美国教育情况

双方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副校长房文斌代表学校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推介会上致辞

威斯康星大学各分校代表介绍分校情况

推介会现场

学生们与各分校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