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第二届 “哈尔滨理工大学与爱荷华州立大学英语夏令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6-09-21 15:43:20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积极开展我校与美国高校学生交流活动,同时让学生深入了解英语国家文化内涵,提高英语语言学习能力,我校与友好学校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于2016年7月16至23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联合举办第二届“哈尔滨理工大学与爱荷华州立大学英语夏令营”活动。本届英语夏令营,应广大学生要求扩大了班额,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的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月17日,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西区1号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参加了开营仪式并代表学校讲话。郗朝晖处长表示2014年我校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校正式开展校际友好合作;2015年两校正式签署联合培养学生的合作协议。双方在联合培养学生、学术、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多次邀请美方教授来校讲学,选派大珩精英班学生赴该校学习,联合举办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此次活动是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届 “中美学校英语夏令营活动”,继2015年首届活动以来,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经与美方沟通增加了派出学生名额,扩大了我校学生的参与人数。作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主管部门,将继续拓展学校国际交流活动,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开营仪式中,双方学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双方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展开开放式对话交流。

本次夏令营活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在百余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并培训了6名学生来我校进行全程英文授课,其中博士生2名,硕士生2名,本科生2名。在17日-22日的授课中,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涉及美国教育、地理、旅游、传统节日、学习生活、家庭生活等;实践课有美国电影欣赏、美式足球、美式DIY饼干制作、美式舞蹈、市内观光等。夏令营课程为我校学生营造了全英语环境,其中实践课程使学生在互动型的环境中与地道美式英语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充分提高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促进了双方高校学生的了解与交流。(摄影:邵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郗朝晖处长代表学校讲话

中美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自我介绍和开放式交流

课堂课程

实践课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