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6-10-14 15:38:15点击:

应我校邀请,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法国高等教育署署长Antoine Guillemet、流程管理与学生评审部负责人Thibault Cassin 、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王强、推广与留学指导部黑龙江地区负责人张婧一行四人于2016年10月13日访问我校。

10月13日下午,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首先,房文斌副校长对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情况。房文斌副校长指出,多年来,学校与俄罗斯、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合作较为密切,通过此次代表团来访能够增加对法国高校的了解,开辟与法国高校的合作,希望在艺术、计算机、经济、管理等专业寻求法国高校合作伙伴,开展教师互换、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署署长Antoine Guillemet对我校的热情接待以及组织学生参加推介会表示感谢。Antoine Guillemet先生介绍,法国教育推广目前是法国驻沈阳总领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的主要工作之一,主要面向东北三省开展高校间合作。尤其是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举办的法国高校秋季见面会将于本月20日在哈举行,届时将有19所法国高等院校代表参会。随后,代表团还介绍了法国高校的授课情况、学费标准、学生入学标准等信息。副校长房文斌表示,学校和相关学院代表将参加20日法国高校见面会,进一步与相关院校交流和对接探讨相关合作。

当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代表团在我校召开了法国高校推介会,介绍了法国的基本概况、法国高等教育体系概况、法国高校秋季见面会参展院校情况及报名方法等并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等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赴法留学信息,使学生近距离了解了法国高等教育情况,拓宽了学生赴国外留学深造的渠道。

陪同会见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经济学院副院长梁静溪、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谭世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广路、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徐岸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摄影:刘畅)

副校长房文斌介绍学校情况

法国高等教育署署长Antoine Guillemet介绍法国高校情况

双方代表会谈

推介会现场

法方代表解答学生提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