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龙江学者讲座教授苏玻到我校讲学

作者:宋明歆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3-10-28 14:09:03点击:

应我校邀请,龙江学者讲座教授苏玻博士于10月21日至10月26日来校讲学与学术交流。22日,受苏玻博士与应用科学学院邀请,美籍专家、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郭基有博士来校访问讲学。24日上午, 李大勇校长会见苏玻博士,李校长感谢苏博士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所做的工作,苏博士表示尽自己力量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做贡献。陪同会见的有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殷景华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宋明歆副教授和党支部书记王玥副教授。

郭基有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2年就读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994年和1997年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美国华盛顿州台湾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英特尔公司从事微电子芯片制造和研发工作。22日下午郭基有博士介绍英特尔公司集成电路芯片发展历程及公司企业文化,重点介绍英特尔投资25亿美元建造的大连芯片制造厂情况。通过郭基有博士的报告使我校师生了解世界一流电子企业的发展及对员工素质要求的情况。

苏波博士2012年被省教育厅聘为龙江学者讲座教授,多次到校讲学。10月23日苏玻博士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分别做了《Image Transfer—Plasma Etching Process i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半导体制程中的等离子蚀刻)学术报告和《English Technical Article Writing》报告,等离子体蚀刻在IC(集成电路)制程中,是图像从光罩到晶圆表面转换完成的关键。讲座介绍等离子体产生、化学元素的选择及蚀刻室的设计、蚀刻应用的控制等方面内容。

苏玻博士在校期间与应用科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多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研究生从事研究工作,探讨进一步合作的途径。(摄影:刘玉亭)

李大勇校长会见苏玻博士

郭基有博士做报告

苏玻博士做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