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加深中俄友谊,感知俄语魅力——第三届“哈尔滨俄语之春”

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即将在我校举行

作者:杨蕊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9-06-13 10:22:28点击:

6月17-19日,第三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将在我校举办。本次赛事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阿穆尔州教育科学办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承办,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和俄语世界基金会支持举办。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国内外29所高校报名参加本次赛事。

2019年为中俄建交70周年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促进中俄地方间全方位务实合作发展,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将举办系列交流活动。黑龙江省教育厅特委托我校承办此次赛事,并将赛事纳入地方合作理事会活动框架内,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期间举办。

第三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延续了赛事传统的竞赛单元,包括俄语朗诵、歌曲、戏剧、舞蹈4项比赛,共有来自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140名参赛选手。我校代表队将参加全部4个分项的比赛。

赛事期间主办方还将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学术活动及俄罗斯文化体验活动,包括圆桌会议《中国与俄罗斯70年:教育 文化 经济》、参赛选手游戏“俄罗斯晚间集会:了解俄罗斯的婚礼、民间节日”、及“俄罗斯文化大师班”。“俄罗斯文化大师班”包括布偶制作、编手环、制作太阳护身符、手脸彩绘、制作小鸡和麻雀线偶、游戏及环舞等环节。赛事过后,主办方还将邀请获奖选手与来自俄罗斯的表演团共同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及俄罗斯文化大师班将于6月19日18.00在西区休闲运动场举行。欢迎广大师生及俄罗斯文化爱好者们参与我们的活动,与我们共同领略俄语、俄罗斯文学及文化的魅力。

往届赛事精彩瞬间

往届赛事精彩瞬间

往届赛事精彩瞬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