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选派优秀在校生赴太平洋国立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9-04-11 08:46:45点击:

根据我校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流协议,拟选派优秀在校生赴俄罗斯留学一年。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外方接收院校名称:

太平洋国立大学

2.选派名额:

5名

3.学习时间:

2019-2020学年

4.留学身份:

校际交换学生

5.选拔范围:

优秀在校生

6.成绩要求:

专业课成绩良好,熟练掌握俄语

7.学分:

学校对在太平洋国立大学取得的学分给予承认

8.选拔方式:

自愿报名,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择优录取。

9.报名材料:

校内报名表(见附件);学分对接方案(见附件);外方申请表(见附件);白底彩色寸照5张(3*4cm);护照原件及翻译件;

10.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4月30日

11.报名地点、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教学楼E1928)

联系人:衣老师

电话:86390082

太平洋国立大学简介

太平洋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座落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学校始建于1958年,设有61个国家高等院校基础专业,32个本科方向,26个研究生方向,40个本科结束后继续教育专业,现已培养学生达21000余人。太平洋国立大学拥有900多名教师,其中博士102人,副博士426人。

在太平洋国立大学形成了20多个学科派别,都已得到国内外的认可。太平洋大学的科研领域有物理数学科学,还包括核物理反映理论、信息通讯技术、超微工艺、材料学、机器制造业、建筑学、城市建设、社会学、经济学、法学等。最近几年,太平洋国立大学在基本研究的范围-数学、原子核理论、不同系统的导热模型的结构、燃烧动力学以及磁光现象领域的研究都达到了世界水平。并创建了数学建模,计算方法,处理水下成像的方法及程序,研究微毫秒电磁脉冲的照射对合金物理性质的影响。

太平洋国立大学目前已与21个国家的120多个合作伙伴保持长久的联系(其中大学68所)。与邻近的俄罗斯远东地区-亚洲国家-太平洋沿岸地区联系最为密切,特别是作为邻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日本,韩国,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在这些国家中太平洋国立大学共发展合作伙伴71个:其中有大学、科研中心、工厂、科学机构。根据长期的的国际合作项目,学校实现了科研人员和学生的互派,以此来共同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教育、文化和实用设计,在俄培养外国留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并派俄罗斯大学生出国学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