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9名教师获得2018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8-11-09 13:38:39点击: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2018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通知,我校9名教师(详见名单)被录取为2018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出国留学人员(含第一批和第二批),将以访问学者身份赴国外大学研修一年。

姓名

所在学院

留学专业

留学单位

资助期限

留学国别

朱晶

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结构工程

密苏里科技大学

12个月

美国

纪红蕊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药理学

纽约医学院

12个月

美国

于萧禹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仪器科学与技术-精密仪器及机械

德州农工大学

12个月

美国

张留洋

理学院

物理学-光学

塔尔萨大学

12个月

美国

李雪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

克莱姆森大学

12个月

美国

王辛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

南洋理工大学

12个月

澳大利亚

于明岩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埃塞克斯大学

12个月

英国

姚登举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12个月

新加坡

王波

自动化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12个月

美国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的出国留学项目,重点面向“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高校实施,旨在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对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支持力度,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富有创新能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教学、科研、管理骨干以及青年学术英才和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后备人才。该项目每年分4月和9月两次选拔,被录取人员均派往教育、科技发达或学科专业水平突出的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

我校自2013年起正式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成为黑龙江省“985”和“211”重点院校以外的具有“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资格的省属院校。自项目实施以来,学校投入专项经费积极鼓励教师申请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赴国外知名大学深造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截至目前,学校共选派57名青年骨干教师赴国外院校访学研究,教师获批国家公派资助项目比率不断提高,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人数逐年提升。

注: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高校教师出国访学研修的项目可分为三类: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面上项目)(每年1月申报);2、地方合作项目(每年4月申报);3、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每年4月、9月申报)。各类项目报名信息请关注相关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